阚七月vovo

砍掉emo。

【得体/傅璎】 遂愿


  • 感谢阅读


乾隆十一年,大金川土司莎罗奔又攻明正土司等地,清朝派兵前往“弹压”﹐遭到莎罗奔的抵制,乾隆帝调张广泗任川陕总督,自小金川进兵大金川征伐莎罗奔,屡屡失利。十三年四月,乾隆帝又命讷亲督师前往增援,但张广泗与讷亲互不协力,莎罗奔乃大破清军。同年十二月﹐乾隆帝以贻误军机罪斩张广泗,讷亲亦赐死,改用傅恒为统帅,起用已废黜还籍的名将岳钟琪率军自党坝大破金川军

乾隆十四年正月莎罗奔降。乾隆帝为笼络人心,诏赦莎罗奔,事遂平。




“仗在打到最艰辛的时候,皇上连发十二道上谕强令我班师,我抗旨不遵,拼尽最后一口气也一定要打胜。因为只要获胜,我就可以用军功跟皇上要一个人。一个被我弄丢了,拼了命也要找回来的人”

乾隆十四年,傅恒平定金川之战凯旋归来,向皇上请求赐婚,迎娶长春宫长宫女魏璎珞,皇上允之



富察容音看着眼前一身火红衣裳的大姑娘,眼角似乎还噙着泪,吓的一旁的明玉赶忙掏出一方手帕给皇后娘娘擦了擦

“娘娘,这是大喜事儿,您哭什么呀,而且您身子本来就没好全,万不能再哭了,伤了眼睛。”



“本宫是高兴…明玉,你可是越来越啰嗦了”

富察容音不去理会明玉,自顾自牵过璎珞的手,轻轻捂在自己温热的掌心间


“娘娘!”明玉气的直跺脚。


从一开始就一直保持沉默的魏璎珞终于开口,她的语调似乎还打颤,她轻轻地唤娘娘,像一个可怜巴巴渴求吃糖的小孩子。

璎珞托着头顶繁重的发饰小心翼翼地蹲下,伏在皇后娘娘腿上,闷闷地说道,“娘娘,奴婢不想嫁人”



“璎珞…这是好事。”


明玉伸手去拨弄璎珞头上的发钗,结果还没等仔细摸上一摸就被魏璎珞的手无情打掉

“啊!你这个坏女人!打痛我了”

明玉一边甩手一边大叫着求关注求存在,但看魏璎珞和皇后娘娘都不理她又瞬间委屈起来。


“你给我摸摸嘛~”明玉眼巴巴的看着璎珞头顶闪亮亮的发簪


“不给。”


“就摸一小下!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那你刚刚打疼我了,给我揉揉”

明玉向魏璎珞伸出了白白嫩嫩的小爪子。


“不揉。”

“皇后娘娘你看她!哪有这么欺负人的!”


“不看。”富察容音学着璎珞的语调回她


那时候天气总是刚刚好,明明还是二月吹来的风却一点儿也不冷,就连庭院里碧悠悠的茉莉花都好像比平时可爱了,闭上眼好像能闻到春天的味道

可是很多年后魏璎珞一个人,又或是和傅恒再去了那座宫殿,就再也闻不到春天的味道了。她想,那春天的味道,就是那年深宫里和娘娘,和明玉相依相靠的日子吧


魏璎珞出嫁的日子选在了三月里,是春天真正到来的时候,傅恒终于如愿,用八抬大轿名正言顺的把他的小野猫娶回了家,顺顺利利地拜了堂,敬了茶

总算盼到了那一声“入洞房——”

一切都尘埃落定,从今之后,她是他的妻





富察府今天格外得热闹,锣鼓喧嚣一直到了夜里

可惜主人公早早地就退了场


“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?”

魏璎珞嘴里塞满了糕点还没来得及咽下,某人就出现在了她面前。


“酒宴才刚开始,我就溜了”

傅恒倒是毫不掩饰自己一颗急不可耐的豺狼之心


“会不会不太好”

魏璎珞纯属多嘴问了一句,富察傅恒倒是实诚地点了点头,“好像是不太好”


魏璎珞刚想说那你就出去吧,我再吃一会儿,傅恒的接下一句直接把她噎着了,“好像是不太好,还有很久天才亮,这样你会很累…”


“傅恒我当初怎么没发现你是个禽兽呢”
魏璎珞勉强把那一口糕点艰难地咽下。


“我是个男人。”

傅恒看着她的眼睛充满了认真


魏璎珞强装镇定地扭开了视线,又淡定地把随意丢在一旁的红盖头重新抖来往头上一盖,大片大片的红色总算是遮住了傅恒炙热的目光。然后下一秒红盖头又被傅恒掀开,目光暴露无遗



“你别这么看着我啊”

魏璎珞扯过一旁的喜被往里缩了一缩,“嬷嬷们还在外面呢,你这人怎么那么心急,合欢酒还没喝,水饺也还没吃。”



“不管了,你就说生不生吧”

傅恒凑过脸来


“不生”魏璎珞扭头。

“你再想想”傅恒又凑近了几分

“不生”

“你再再想想”

“你这不是逼我生么”魏璎珞把被子猛的一摔。


傅恒笑眯眯地看着眼前这个张牙舞爪的小野猫,随后利索的翻身上床,不由分说把这只不安分的小家伙压在了身下,伴随着满室旖旎,春光乍现。


喘息间,傅恒突然开口:

“今天我去拜见皇后娘娘的时候瞅见姐姐身旁的尔晴脸色很不好看呢”


魏璎珞用力揉了揉傅恒的脸蛋,“这种时候你还想着别的女人?那好,你去娶她啊”



“抱歉,我错了”

傅恒吻了吻小姑娘的耳垂又开始接着办正事。


当第一抹阳光透过窗棂,魏璎珞勉强拾起沉重的眼皮,她说,“女人只会为她心爱的男人生孩子的”

身旁男人迷迷糊糊回答道:“嗯,我知道”


“你知道什么?”

“你爱我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他吻了吻她的姑娘,又把她塞回他的臂弯里

The end.

评论(12)

热度(21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